seymore glass

not a big thing

军训三日(二)


“你觉得那个男生好看吗?那个,就是坐在树前面的。”陈燕突然问她。

“哪一个?”

“左数第二个。”

是一团模糊的脸,不过她终于认定了,“呃,还行。”

“他跟我初中同学都在七班。”

“又在看帅哥?哪个?”姓洪的女同学出现了。

“树前面左数第二个。”

“哎呀哪里好看了。”

“反正你说是最喜欢我们教官,那当然啦。”

“那是,我辉哥最帅了。”


叫哥哥有点吓人,但他自我介绍说十八岁,倒也还是可以叫哥哥的年龄。


又听她们聊七班还是九班的男生,哨子吹响了,休息结束了。刚排好队,又下雨了。又冲到大堂里排了队。

过了一会儿他拿了名册挨个儿询问名字。男生多爽脆些,女生就跟平时不大一样。轮到她旁边的女生。他问叫什么名字,女生只平平看着正前面,肥阔嘴唇细声吞吐,陈方仪,方圆的方,仪态的仪。说话的时候胖胖黄脸上一双小眼睛微微颤抖,双颊发红,好像是紧张。她看了这情景想,丑女孩含羞,马上别过头去,脸上浮出笑。又是被陈燕看见,又悄悄说,你笑起来是真的很好看。

突然他走一步到她前面,腹前一粒黄色塑料扣子对上她的眼睛。她的笑来不及收束,整个地破了。那粒扣子太近了,直逼得她抬不起头。他照例问叫什么名字,她盯着扣子把名字告诉他,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变得细弱发颤。他很快又去问下一个人的名字,这时她觉得非常可笑,她自己不也是丑女孩么?

评论

热度(1)